Monday, May 25, 2009

Footsteps around the World - Siem Reap #1

--半年前订了机票,花了<24小时拟定行程...>

打从旅途开始,种种的负面elements一直潜伏在我的周遭...
虽然不是第一次外出,但是我总是没有提早收拾行李的习惯... 人又有一点大条... 所以... 很多时候一个不小心会遗漏一些东西... 没想到这次也不例外,出了门才发觉忘了带钱包.... 找死 =.="....

其二...

可以说是这趟旅程中最失策的一个环节... 因为搭的是清早7点的班机,原以为提早一天前往LCCT就OK了,却忘了这期间是劳动节的三天假期,巴士都没票了.... 结果... 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黄牛票(平时没票就不回的了...)...


买了过后,那个卖的人回头问了一句:
"Boleh lari??"
".... Boleh........" =.="? 我答道...
然后他就以 100m/12s 的速度冲出去Larkin车站,在半圆那边截停那辆巴士给我... 期间还不停回头喊我,"Copet! Copet!"......................
........
大佬... 没有看到我的Backpack死鬼酱大咩??
回去假期我苦练100m.... 下次回来再跟你决斗... knn... 我记住你....



还不要紧...
走到Senawang/Seremban一带竟然给我大塞车 >"<... 原本这个龟速的黄牛707已经够赌火了... zzz... 一拨未停一波又起啊~~ 结果就这样,9个半钟头才到KL... 半路才停一次给我们上厕所... 坐巴士做到屁股痛 =.="... 冷气又不冷... >"<...




1030pm就到了KL Sentral... Miss掉了最迟的Skybus(1030pm),只好等315am的...
接下来的这5个钟实在过到有够慢 =.="...
沉闷的5个小时... 还好在baby sann, 颖,龟,辉的陪同下,总算撑了过去~~
谢谢你们~~ 也谢谢McD~~






4点半的LCCT没什么人... 也没什么可以做的... 逛逛一下就睡着了... 5点半check in过后又逛了一下,到书局走走看看,坐了一下640am就登机了~
机上的两个小时,认识了一对住Gombak的老夫妇Tony和Dino... 一路上畅谈这次旅行的准备,还有以前旅程的所见所闻...
跟长者聊天别有一番风味,一向都是我爱做的事,因为他们走的、看的、过的都比我们多,跟他们一起分享谈论一切的今古往昔,确实获益不浅... 小弟我一向自认杂学不浅,但是跟老人家比起来可谓小巫见大巫... 趁着长假的到来,还真是必须好好进修自己....


进入了Cambodia的领空后,由高望下一切都是青色的草树和橙褐色的土地的综合体现,很有乡下的味道... 就连机场,也只是一座简简单单的Building + 小小的control tower + 几条长长的跑道... 跟Changi,甚至KLIA LCCT比起来,真的是.........
可以了解这个国家的财富水平到什么田地....


步出机场,落入眼帘的是一班笑容可掬的tuk tuk司机... 因为我之前订了住宿,他们provide free pickup service...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tuk tuk,第一个感觉是:这个...... 不懂会不会lam下来leh?.... =.="...

载我的司机,Bang,是个年轻的小伙子.... 一路上虽然没有给我做很多的介绍,车倒飞得挺快~
一路上我乐得清闲,好好看看这个被列为World Heritage Sites之一的小小地方...


一路上车辆并不多,路的两旁都是一些草地、耕地、Padi、简陋的房屋、还有一些牛啊之类的...
路上的沙尘很死鬼多一下,害没有戴眼镜的我流了不少眼泪 T.T....
貌似这里主要的交通工具还是motor和脚车,只有少数的人才afford的起一台车子...


我下榻的酒店叫Mandalay Inn,是一间三/四层的房子改建成旅馆的咚咚... 选的房间是那种非常非常简单的Single Room, $4一晚... 或许是因为Siem Reap这个地方主要的经济命脉是靠服务业和旅游业,Reception、Waitress等人一直都笑容满面的,尤其当我把房费付清的时候hahha~~
还蛮出乎我的意料的,房间很干净,浴室也是一流的干净,也没有看见不应该见到的... zadao的是还有一台电视... 后来有一个司机Sin告诉我说,电视机在这里还算是便宜的东东,是唯一的媒体娱乐了,所以很多家户都会有一台小小的....

屈指算算,原来我差不多超过24小时没有冲凉了... 难怪方圆3丈之内蚊子都没有半只... knn... 自己都顶不顺... 洗了个舒服的澡,把衣服洗了洗.... 这里的自来水有很重的泥味,跟Msia一些很乡巴的地方很像... 虽然说拿来漱口刷牙有点搞胃,但是,自古代开始,甚至至今的一些内陆较落后的地区,砂石泥土是非常有效的清洗剂,普通的汗臭味等很容易被清洗掉,以前到深山camping,也是用河沙清洗油油的餐具... 我的衣服虽然只有清水洗,却也没有汗臭味了(悄悄下定决心,这几天换洗穿回2套衣服好了,不然回新岛背一袋穿一身泥味的咚咚上MRT给人家当火星人就不好啦....)....


旅馆的旁边链接着一个改建成的餐馆,也是非常简陋的...
匆匆吃了一餐后,就跟两个刚认识的马来同胞,Kye和Faeez一起拟定了今天的行程...
结果,决定了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去那个以前整天在Geografi课本看到的Tasik Tonle Sap (SE Asia 最大的湖?)... 3人gap份租了辆车子,附送司机一名,Sin... Sin虽然只有35岁,却有超过20年的导游经验,一口流利的英文可以让很多NTU的CK们自卑一下...

一路上Sin跟我们介绍了很多Cambodia的东西,由于这几个月是Cambodia的旱季,到处都可以看到高高的高脚屋,Sin也说,当地人习惯乘着dry season结婚,所以短短的30分钟车程,我们看到了3~4家结婚的... Wet Season的时候,水位会上升3~4m,到处都会被淹没,却会有很多的floating shop, floating school etc,是一番新的景象(珊和dik dik 11月来的时候将会是Rain Season...)


一路上看到的房子都是很简陋的,偶尔有几间砖瓦屋,Sin说这里的贪污问题很严重,国家比人民有钱,很多政府人员或朋党的房子都是大大间的,其他的都只是板屋.... 因为没有钱的关系,人民的房子啊船啊都是自己一手一脚、一木一板建成的...
我在想.... 我们国家何尝不是如此?? 怕伤到Kye和Faeez,我就只点到即止....


乘船一路上来,可以看到很多的floating house,也有学校、球场、商店等等.... 这些人都是以Tonle Sap Lake为生计的... Dry Season的时候,他们就修船、养鱼、当导游,Wet Season的时候他们就捕鱼去...
因为河水不深的关系,还可以看到河边的小孩在嬉水.... walau水性超好的.... 就算给仲仲来,可能也会被一个6岁的小弟弟收皮.... 我们更不用说... hahahah~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那个floating village... 从码头去大概只需要20分钟... 顾名思义,floating village就是指很多的这些生在船上、长在船上、死在船上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而成的一个水上村落... 学校、警察局、油站、饭店什么都有 wow~
厉害的是,竟然几乎每一户都会有一些电器,尤其是电视机(因为便宜=.="),而电源来自那种大大粒的battery... 没电了就去水上油站re-charge.... 一次3000块,Gasoline 1L 3400块,Diesel 3700块... (我果然有做市场调查...^^)

相续参观了cat-fish farm和croc farm... Dry Season 因为很难捕鱼的关系,他们会把之前Wet Season捉到的小鱼养大,然后卖掉... Buaya也是... 让他们交配、生殖,让游客参观,大了就卖去餐馆和皮革店...


过后就去了一家boat restaurant上小吃一餐... 听讲是一个Australian,Peter开的... 他老婆Ms. Teresa出来招待了我们一下... 很健谈很乐天 =)


在船尾的吊床上小睡一下后,才回去... Kye和Faeez因为昨晚没睡的关系,先行打道回府了... 我则叫Sin把我drop在半路的一个遍布莲花的郊外... 走走看看拍拍照.... 天色晚了,才走回去....


因为今天的budget不小心用完了,只好饿着肚子睡了过去...
之前听人家讲,Dry Season的Siem Reap有点热,but,可能小弟天生劳碌命,加上长于马来西亚... 所以.... 还好啦~ ^^


(第一天 完)



-Shin- '09

5 Love Quotes:

wow nice photos yo! except ur leg=.=" like fat fat de carrotXD
i've experience almost same thing as u! take n-hoursbus ride.. stay in airport.. wait time pass.. cham.. even juz for the sake of saving $$, we took a flight to one city, slp in airport and take the flight next day backXD backpackers gogo!
 
You know how much I wish to travel in Europe mou T.T...

You super lucky + nice to have a chance to go lo T.T...
Some more sudah pun pergi that place that I've been dreaming to go >"<

And.... Wht CARROT!
That's called MUSCLE!
Hahahaha~~

1 thing true is that, yeah, Backpacking is just so much fun =)
Too bad not many people learn to discover it~

Backpackers gogogog~~ ^^

-Shin-
 
walau... shin, u 7 lan funny lo... haha.... laughed until me stomachache... haha... u whole trip to cambodia used how much d a?
 
diu 7 you... wht so funny....

erm... whole trip a...
Air tix Rm150 return...
all other fees USD 150...

Backpack, super cheap.


-Shn-
 
hoho.. if next time got such a trip, can ask me to join in oso..
if time matching is perfect, for sure will 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