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关于毕业 ( My last Chinese compo )




记得在上一个漫长的学校休战期里,闲得几乎把家里范围的土地都给测量过了,还好在脑袋快要生锈前,老妈子在家中安装了网路宽频Streamyx,好让家中几个足不出户的“秀才”( 当然还包括我啦~!) 接触接触网络世界,藉此瞻望世界的大舞台。记忆犹新的是当时在网上论坛上,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前毕业生将他们的毕业感言post上去(真的好多噢~)。当时还在暗笑这些人的拖拖拉拉、拖泥带水,但是,现今终于自己到了高三毕业前夕,种种的感触,才一股脑儿地在眼前闪过…(讽刺啊~,五十步笑百步=P)…

在中华晃过了六个年头,感觉自己好像毛毛虫似的,不知虚度了多少时光,活在一个处处皆危的世界,只能在树叶的呵护下,缓缓地、不经心地,长大。然而,毛毛虫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投入天空的怀抱中,所以,蜕变的过程,竟成了痛苦的煎熬…要等到破蛹而出的那天,毛毛虫才会发觉,自己的世界末日,竟是变成蝴蝶…不是吗?在学校捣蛋的、破坏的、埋怨的,总要等到离去过后,才能一一体会师长们的一片苦心。

即将走过六年,现下回头看过去,才发觉,其实我们都是活在温室中的兰花,饱受阳光的亲抚、土地的呵护,然而小小的遮蔽却罩不住青春的活力,我们一直想要离开这安乐、温暖的窝,好见识见识外面的花花宇宙,迫不及待地、蠢蠢欲动地,想要闯出外面那五花八门的社会。然而进入我的眼眶的,倒是不少挨不过雨打风吹的花儿凋零了,不少撑不过烈日狂曝的草儿枯萎了,才开始想念、回味过去的温暖与安全…

(好啦~!言归正传~)很多高二过后就拍拍翅膀飞到校外的老朋友常问我说:“喂,鑫啊!怎样?高三毕业的心情是怎样的?” 二话不说,我就只回以“嘿嘿” 两声。这是你们所没有也无法体会的。我打从心里地想如此回答他们,当然,是想乘机取笑他们竟在美好的中学生涯的结尾留下了一段空白,但为了避免挨拳头,我还是一直把这一番话留给自己(直到现在写了出来=P~)。老实说啊,我怎会知道毕业时是什么心情呢?毕竟还得呆在学校两个月嘛~真是的…但,我想啊~,中学的毕业,该不同于小学吧!少了骊歌与一袋袋的糖果、零食,却该会多出几把眼泪鼻涕吧!

有时候,总觉得世界就像个大舞台,我们都是舞台上的演员(ei~莎士比亚好像有这样说过噢~)。从哭哇哇的在亲长的围观下登场,到现在生龙活虎地在众人面前落力演出,时光的消逝,真快得令人咋舌。身边很多朋友到了现在,才惊觉过去捉住太少、活得太平凡,慌张张地,开始回味过去的滴滴点点,想为自己保留些什么似的。中学生涯的酸甜苦辣,总离不开“朋友” 二个字,或许他们早已发觉,其实心底藏着一个人,天涯海角也能带着他走,所以才匆匆地想把朋友摆在自己心中的一席位子中。另一些较为现实的朋友则认为,追求只是一种手段,生活才是目的。从他们的观点看来,过去的,就该让它过去,若已消逝的仍无法忘怀,那么,自己的未来不会是别的,只会是蒙上一层灰尘的过去。嘻嘻,那么我呢?

没事的我总喜欢回味过去,观察自己的思路变化,享受成长的过程。从浪漫天真的初一、调皮爱作恶的初二及叛逆不听话的初三,到精彩万分的高一、回味无穷的高二及现在的高三,似乎经历了不少风霜。中学六年的一切都显得起伏波动不平稳,从天真无邪到老练成熟,从被初恋情人fire到开始新生活,从班上的名次倒数列车车长到考获10A的SPM优等生…一切一切…唉~真是的…

回想起从前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总会把自己弄得哭笑不得。每次和朋友吃火锅时,都会说菜很好吃,于是他们就会吃菜,但我却一直夹肉…直到被揭穿的那天,才狠狠地给K了一顿,当然牺牲一下钱包的三军将士是在所难免的了=P。记得有一次朋友夸口说他的马子有着“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身材” ,过后还领着半信半疑的我们去会一会她,一看之下,我立时搬出一付认真的样子,说道:“你刚好说反了。”Waw~!感谢上帝还让我能活到今时今日没被朋友给宰了,我只不过是比别人多一份诚恳罢了,不必如此厚待我吧!

著名作家何权峰曾说过:“生命是一支舞蹈,而不是一次摔跤。” 但我想啊,老子的中学生涯可比摔跤更刺激呢~!中学时代的我真的很调皮、坏蛋,常常被师长训话,差点儿就遭施“清朝十大酷刑” 呢!人家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谁知被蛇咬了之后,我就学会了刨蛇皮,并喜欢吃蛇肉羹。屡次三番惨遭大刑侍候后,我非但没有改过,更学会了如何“在合法的规矩下为所欲为” ,儒子不可教也!好在的是,渐渐年长的我,已更懂得收敛自己、更“生性”了。粗枝大叶的我,从来不懂得照顾自己,初一时曾经把手啊、脚啊,都给跌断了,真糟糕啊~!更甚的是,到了初三,竟把门牙也给摔断了(意外而已啦~!还好事后种了回去…),累得家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真paiseh呢!

讲到整个中学时代影响我最深的,要数我心爱的童军团了。几年来的训练,除了使我比别人多了几处伤疤之外,也给了我不少的自信心,让我活得更坚强。令我感到难以忘怀的,是和一大班“兄弟姐妹” 一起挨过的日子,酸、甜、苦、辣都渗在其中。错把糖当盐等乌龙事件不再只出现在电视框里,手足间的肝胆相照也不再只见于武侠小说。一切一切,都已镶在我的记忆石上,没有什么能把它带走了。

由于在赶稿的关系(几乎全班交齐了噢~!独欠我=P…),看来,我留在中华的最后一篇文章,只能写到这里了。本来我啊,是想用文字纪念些什么的,可断断续续的文字,却连自己看了都是如此的不合适,只是所有感情都是那么的真实,不想去掩饰自己的茫然,只当宽慰了自己的心情…朋友们啊,要珍惜现在、珍惜拥有啊!别让凌乱的思绪误导我们,以至迷失在恍惚的旋涡之中。

~昨日的沉默,换来今日的死寂;
愿今日的耕耘,换来明日的阳光~



1 Love Quotes:

yao!!呼。。。你们哦,写的东西常常都能给我又一种。。。怎么说呢?觉得有点大开眼界了呗!
珍惜,从以前就觉得是必须的。其实我很遗憾我从初一到现在,毕业了都还没学会"胆粗粗到处作恶"ha..直到现在,我还是很胆小!!
这样是很不好的,因为这导致我不敢到外面闯!!让我所梦想的,继续是梦想。因为我没勇气实践它!!
唉...可悲的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