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Closing of 2009~

就这样,2009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件发生中走向终结...

想起《火凤》里凌操对自己生命的总结 - 『精彩不华丽,起落是无常』...
当然我的人生都还没有到终结点,还不能酱早下定论,但弹指下还是可以的...

"新年新愿望"对我们来说好像有一点变质了酱,大家都很习惯性的把start of academic year当作新的一年来看待,言谈间讲起"去年"的咚咚,其实是指上一个semester/academic year =P....
很奇怪的现象~
08/09 season开始时为自己定制了整整32个愿望(放在旧blog skin,没能transfer过来,不很记得有哪些...),09/10 season开始时稍微回顾下,32项中完成了17项,2项在in progress... 完成率超过50%... 算是不错吧~ =).. 毕竟32项中有几个还真的是"愿望级"的愿望,很不实际下下geh...

学业...
08/09 的成绩可以讲是我人生最最最最最最烂的了 =.=" (已经很难找到再烂的了...).. 如果你要问问一条水从1st class一路跌跌跌到3rd class还要继续往下冲的感觉是什么,请记得msn我~
当然从很久以前我就没有把成绩放在我的care list里面了,But值得探索的学问我还是不遗余力的啦~
原因是什么我也不很清楚,就觉得把生活重心放在其他方面也不差... 自认人生还过得蛮精彩的 =)
09/10 season过了一半,之前year 4 sem 1的成绩还没出,我都还不敢写这个review,虽然自认比上个sem用功了,但以学生的立场来讲管你努力不努力,成绩不到par一切免谈... 换句话说,这个sem确实是进步了啦 hahaha~ 但离我的要求却差很多 >"<...
结论是如果要把成绩再往上推,tutorial(10%)和小考(20~30%)的分数还是要把握住的... 就是讲,下个sem不能skip小考/tutorial了(4年来第一次 haha)...
20多个AU的生活不好过,尤其一个sem考7科,要每个都把握住真的有点难度... 在严重考虑是否下个sem少take一个,牺牲掉convo拿short term 2...

至于学业以外的~~

Jan - 好像没什么特别的... 跟DBU diving kaki去了两个大吃大喝团,吃遍JB和SG,吨位一下子上了不少 =P

Feb - ABFC惨败... 情人节,跟kin的Junior senior一起过 hahaha,有够悲哀... 新年,回家几天车子就跑了近1000km,去了文冬~ 给Uncle Lim包了很大的一份红包... 爱上了Pon & Zi的画风,也爱上了看郑丁贤的评论...

Mar - 很早开始了library tour,虽然到最后大家成绩都很烂 =P... S&S的anniversary,守约一起到东海岸backpack了一星期 =),只是不知道这个约定能维持到多久.... 09年度dive了第一次,也是跟DBU kaki的,Tioman... NTU发生了EEE学生backstab事件... 去了Sg National DanceSports Competition充当LianYin的camera man =P,(终于)认识了她的男朋友~

Apr - 生日生日~ ^^ 收了一些令人开心的礼,高兴了很久下~ 爱上了《异闻录》,开始觉得网络作家还真的不乏有能力之辈... 回了家一趟,有幸看到了日龟小鸟依人的一面...

May - 去了Cambodia,也是今年最最最开心的一小段日子... 开始在Office of Finance打工,5到8月间从Student Helper拼上了temp staff,从时新变月薪,加入了NTU的Fund Management小组,后来转到Financial Planning去,可以说是得益最多的一段期间... 开始爱上跟Ject Pjae Mun去Hard Rock放纵 =P

June - 迷上了《阴阳路》... 跟几个pk连续在NTU进行Durian Hunt~ 看来很多人不懂NTU campus有榴梿... 加入了CCC阵营,其中超爱小寒的讲座,真的获益良多...

July - 工作上到了巅峰,发觉我竟然从不迟到不早退也没拿过leave... FOA Senior Camp... 选中了我现在的FYP topic... 回马一趟,在Pjae姐姐婚礼上跟旧同学gather了一下...

August - FOA正日,又做log =P... 搬来单人间Hall 12-59-5-1154S,可以讲是风凉水冷,顺风位,开门开窗风就不停的吹了~... 连续跟juniors去了好几次的大吃大喝,Geylang + Nihon Mura etc... 07/08 FOA GL gather,一起把Banner和记事本"出土"~

September - 玩乐月,Vivace + MAF + Hard Rock + 南大群隆宴... 群隆宴dee王 hahahah~ 此外,开始迷上House M.D.~

October - Annual Gathering of Wyne Hooi Sea Shin @ Cameron... 北上了一趟,Kampar面包鸡的味道令人难以忘怀 =)... MV Doulus + Marche也是很高兴的一天,Marche的Swiss Rosti尤其好吃~ 可惜没有我喜欢的Danish pizza...

Nov + Dec - 没什么好说,为FYP和Final拼搏... Xmas前几天倍吟和Rachel到访新岛 =)

生活中很多很多的小事都让我觉得很窝心... 外出的次数少了很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自我修行修心,可是很遗憾的,依然还是会为做错一些小事而内疚很久 >"<....

最后,承接08/09留下来的wishlist,加上09/10的心愿:
- 澳洲背包行
- 征服东南亚最高峰
- 越南背包行
- 泰北/香港/台湾旅
- 新手机
- 顺利毕业
- FYP A-
- 看完《九州》书系
- 好好锻炼身体
- 女朋友一个
- Similan/Manado/Sipadan
- 增添一个广角镜
- Upgrade相机
- 多练吉他
- 不要错过4条水的annual gathering
- 纹个身

小小15个,看到时候完成多少 =)


-shin- '09

0 Love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