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痞子英雄



『Quote』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 才有影子
在這個真實與謊言難以分辨的時代,我們正處在光明與黑暗相生相剋的世界裡。 光亮的地方,未必不會被黑暗的勢力所吞噬,而混沌不明的幽微處,常常就是光明最根源的力量。痞子英雄,就是一個關於光明與黑暗的故事。 痞子與英雄,正是兩個不斷與黑暗對抗,同時點燃光明的兩個警察。 擺脫過去華文警匪的沉重模式;讓明亮輕快的陳述與海灣城市的架構,把看起來的黑暗,都隱藏在光明與燦爛之中。 等著兩個微小的刑警,憑藉著心中唯一的正義,維持著這臨海城市、美好而光亮的清晨。



一不小心看了我人生第一部的台湾偶像剧《痞子英雄》~
当然,爱情元素一向不是我所喜爱的... 但是警匪、动作、科幻等等却很能扣我心弦~

全部戏24集但不冗长拖拖拉拉,故事虚构但不夸张,很合我胃口... 几个新生代的功力有待加强,但导演编剧也很聪明的比较直接、单一地去刻画各个人物形象,同时找来较有经验的仔仔去诠释痞子这比较复杂的角色....

故事架构与人物构建方面,不管是电影、戏剧还是小说、漫画,我偏爱改编自现实的虚构,可以有一种可以refer back to something的感觉,穿插在现实与虚构之间很令人满足,eg. 天下霸唱的《鬼吹灯》,《House M.D.》中Dr. House与Sherlock Holmes的相似,《Band of Brothers》以二战作为借镜 etc etc... (当然Holmes不是现实人物,但个人觉得也可以并列于其中不要紧 =P)
这一点《痞子英雄》也勉勉强强沾上一些边啦~... 参考拉法叶军购案改编,post drama tracking虽然也没办法查到很多相关资料,但也是增长一些见识啦... 当然,现实事件中的牵涉的西班牙雇佣兵团没有《痞》中萨克奇兵团来的神 =.="...

总的来说,《痞》还算是值得一看的剧啦~
有时间可以看看~


-shin- '09


p/s :
昨晚喝酒夜谈,发现原来Rachel竟然也是House迷~ yeah~ 无独有偶 =)... 还以为找不到其他喜欢这剧的人tim...
btw, 欢迎Rachel & 倍吟来新加坡~~

0 Love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