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Survival : 45days

GlobalFoundries Inc.
机缘巧合下无端端就进到了这家公司... 周三HP送来的Offer虽然让我心动了一下,但想到,第一份工,就随便点,慢慢摸索啦...

Job Title是New Technology/Epitaxy Department的Process Engineer... 做的是科技研发,程式优化等但还是比较倾向于Application... 比较全公司新加坡分部8000多人,我的部门很小,1个MTS,2个Senior Engr,2个Engr,1个Senior Associate Engr,4个Associate Engr,加起来10人... 但不久很多人就要离开了,也很多人会加入.... 前辈说,出来工作是酱的啦,身边的人事变化特大,习惯就好...

公司是一家Foundry,负责生产semiconductor chip,卖给大顾客 - IBM, AMD, ATi, etc etc... 虽然远比不上market leader的TSMC,但全球第二把交椅还是坐得稳稳的~

选择了在production line蛮靠后的位置开始我的career...
我的哲学很简单... 一开始就pursue最前端的东西,一定很快走到油尽灯枯的地步,从后面基本开始,慢慢往前爬就好~ 从Technical转Management是我的目标,或是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也不错~

工作才一星期,正好部门就遇上了crisis period...
Process side 3人行,一人出水痘休假一星期,然后会跑去澳洲玩2星期 - 这条水是我的Mentol.... 另一个不知道怎么申请到了hospitalization leave就疗养2个月 - 这条水是我们的MTS Member of Technical Staff,就是Technical crew中最高级的了,再升职就是Vice Pres CEO COO Managing Director之类的了... 结果Process一分支就这样完了... 我新人完全没见过两位前辈怎样接手?? Equipment side 7人也爱莫能助... 没办法... Manager一人扛4人份工作量,熬2星期等我mentol回来打救我 haha...
压力?? 谈不上,基本上每天过得好好的... 累就累得条狗酱...
只是很内疚没办法多帮忙点...

接下来2星期怎样生存??
不懂....
接下来45天要怎样生存??
还是不懂...

有什么目标吗??
也没什么,就安安稳稳收几个钱,做一份工,不需要同事大家勾心斗角、不需要贱踩敌人的尸体前进、不需要摇尾巴讨好客户(所以我很不屑business, marketing, econ之类的..)..
3 4年了,存好钱,读个Master,幸运还可以Propose了tim~

10年后可以月入10万8万??
不可以...
10年后可以很轻松的工作有一堆手下服侍你??
不见得....

那还做???

=P...
aiya可以安安静静稳稳当当走下去就好啦~
最好还可以拖着另一只手前进当然~ ^^

工作是手段,生活才是目的...
为工作破坏自己生活者,容许工作改变自己为人者,为工作盲目生活者,
余某给予深深的鄙视... NAH~!!!


-shin- '18092010

0 Love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