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FatWorld 21 - 袋鼠国】 ~Elliot River Walk~

-- (继续)整理照片中
-- 近千张的RAW,要慢慢convert似乎得花点时间 >"<..

澳大利亚这国家有够奇怪的...
国内生产总值排名全世界前15名,是个后起的资本主义国家... 但起家却不靠工业重工业电子业等Hi-Tech的领域,反而实施混合型经济发展模式,强打第三类产业 - 畜牧、教育、矿产、教育... 单天然资源的丰富程度就足以傲视世界大部分的国家...
也正因如此,袋鼠国境内大片大片的自然环境才得以保存...

排这14天的旅程当中,曾经好好答应自己要多花点时间体会澳大利亚的大自然...
很遗憾的这诺言后来因种种的原因而呈半破灭状态,但还好还是抽出了一点的时间踏入了位于Victoria、涵盖面积约103平方公里的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Elliot River Circuit Walk, Great Otway NP

Elliot River, Great Otway NP

Elliot River, Great Otway NP

套句年前写的老话,『心灵往往在头发灰白前就已经死去...』... 有时候还真该脱离现实生活中冰冷的建筑物,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 放缓脚步,驻足聆听... 感受山川水流生命的脉搏,体会这世界上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声音...

嗯...
行走于山野水流间的这丁点儿时间也是我对这旅程最满意的其中一个moment...

我是个在乎过程更甚于结果的人... 行山的过程往往比到达终点那一刻更令我缅怀...
但这circuit walk的终点河口却也有着让我意料不到的景色 - 一大片的海蚀岩...

本人虽就读物理系,但对海蚀作用并没有很大的认识... 不过基本上嘛,海蚀地貌的发育取决于海岸岩性和外营力两大因素... 海蚀作用简单讲就是波浪对岩岸岸坡进行机械性的冲洗,使得岩缝中的空气被海浪压缩而对岩石内部产生巨大的压力,外加海浪本身携带的碎屑物质对岩石的研磨和海水本身的溶蚀作用...

Elliot River河口的海蚀岩,外观与形状上,明显的与我在祖国看过的岬角等有所区别... 甚至于比起之前后来到过的Airey等地方的也是有着明显的不一样...
呵呵... 以GOR沿岸岩层分布来看,存在着这一小片的异类似乎很有趣... 可惜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就以纯欣赏角度出发就好 =)

唉...
当然... 这短短的Circuit walk没能很好地满足我的胃口...
嗯...
希望哪天,有机会携着旅伴完成7天90多km的Great Ocean Walk =)


-shin- '20062010

p/s:
套肥琳的一句,"Melbourne、Sydney等说穿了也不就都是一个城市... 来澳洲还是体验不一样的东西好~"..
很对嘛...
所以啊,如果只想体验袋鼠国的城市生活,不想又不敢接触她的大自然的话,算了吧不如把钱省下去欧洲更好,别侮辱了那些向往澳洲的自然爱好者....
(重打了几次,终于能很客气的吧上面那句话说出来... 单粗口就删了不少时间... =P...)

7 Love Quotes:

的確,一起出走的那群人/那個人真的是會影響旅途素質的關鍵。同樣品位的驢友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我超愛大自然!!!!
一想到要回去什麼都不自然的新加坡就顯 >.<

誒,如果你有做計劃書的話,不介意可否跟我分享一下啊? :D

呃······
wishlist很好笑 =))
等這一批交換的回去,你應該就可以劃掉“女朋友一個”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奸笑+狂笑)

ps要怎樣做那個劃線的效果啊?
 
WT...我有用过什么不雅的文字吗?
 
酸奶...
对,旅伴很重要呢,可以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出走是一种幸福...
等下.... 这批echg跟我什么关... 听到什么谣言了 >"<... 我的那个wish放了好几年,似乎没那么容易被删掉呢...

琳...
your quote is within the "" one la... your chinese bu dim~
不雅文字是指我的 =)
 
其实啊,去哪里旅行都好玩!!!XD 只要跟对人去!!看完了搞到我很想念老朋友!!也是时候整理来show下了哈
 
原来不说粗口是那么困难的事啊?

lei ming
 
tingzheng..
对的 =)

你快show吧,很久没见你了~ ^^
 
ming..

hahah nola i was upset on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