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05

不知不觉...


这个夜晚即将留在身后
许多待说的尚未说出
因为
那一天,尚未到来
告诉我,是吗?


不知...不觉...不...不...知...觉...

不知不觉,习惯了早上喝咖啡,夜里喝牛奶。
习惯了早上用清苦的沸水唤醒胃的知觉,
晚上用香甜的沸水安眠胃的浮躁。
因着胃囊的感觉安排生活,从日出到日落。
只习惯沸水的温度,从苦到甜。

不知不觉,习惯了双臂环抱的温度,左手牵着右手的温柔。
习惯了午夜时分耳轮和指尖冰凉的摩擦,
熟悉的咖啡牛奶气味弥漫停滞的空气中,自己呼吸。

不知不觉,习惯了咀嚼喜欢的文字,呼吸熟悉的感觉。
习惯了无病呻吟,把无聊演绎成一种情调,
时光将生活消磨得乏味。
不知不觉中,寂寞病变成一种癌症。

不知不觉,习惯了白天在阴影里发呆,傍晚在街上看霓虹闪烁。
习惯了黑白颠倒,昼伏夜出,像个幽灵游荡或者短暂停留。
习惯了黑暗的亮度,怕强烈的光线刺伤了眼,
怕刺伤的眼会不知不觉流泪....
  

1 Love Quotes:

我妈妈讲过哦~~习惯是可怕的敌人哦
我没办法理解这句话,但我想我明白。
当你习惯单一的思考方式,你不会尝试从另一角度诠释问题。
当你习惯立时反击的解决问题方式,你不会了解忍耐其实能让你拥有更豁达的天空。
当你习惯了。。。“尝试”就开始遥不可及。
最可怕的是,“习惯”往往是不知不觉地。。。